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四分之三的環島 Day1

第一天  8月2日

  
06:15苗栗家門口0km 

環島的第一個早晨,苗栗家門口,我的環島旅程開始了,其實我並沒有太多的心理準備,因為我也不知道要準備什麼!匆匆的吃完早餐又匆匆的跑去跟open將買了個小筆記本和一支多色的原子筆,因為到了要出發的這天我才想到該帶個筆記本為旅程記錄點什麼,真是匆匆~!




 
苗栗後龍

連接台灣整個西半部的省道一號『台一線』,基本上這條路一直往南就會到墾丁,往北就是台北,應該不會迷路!據說台灣早期還沒有高速公路時,整個西半部的經濟都靠這條路,現在的話就不是那麼重要的路了,走吧!往南走吧。



 
08:10苗栗通霄海邊28.36km 漲潮
來看海吧~。



都到海邊了還把自己關在窗戶裡~!




 
炙熱


 
我們應該對這塊土地好一點的~。



 
環島帶什麼?


 
很陽光耶!

接下來有位重要的人物要出現!!!


 
08:55苗栗通霄 奶奶家 29.87km

我奶奶,客家人,勤儉刻苦。我客家人,不勤儉也不刻苦!奶奶七旬了,身體相當硬朗,種菜、挑水樣樣來!
奶奶:說我表弟跑去中國?
我:去做什麼?
奶奶:要騎腳踏車環中國~。
我:啥!!!!!
奶奶說已經去幾個月了,跟一起讀體院的同學三個人就去了,我叔叔還特地派廣東工廠的員工跟騎!
這........。
看來下次我要騎車直接從台灣過水去對岸才能突破我表弟的戰績~。

奶奶問我說我要要一個人環島喔?對呀~。
怎麼不找朋友?
此刻我心理有很多os!
所以以下內容是我內心的話!
看~!原本有兩個人在我五月說我要一個人環島時說他們也要跟,可是他們還在念書,所以我是必要等他們,我心想好吧!結果我這樣等到炙熱的夏天,看!!都不去了~看!!(環島後半段在某些情況下加重了我對他們的,看!)

以上奶奶的話幾乎都是用客家話說,其實~我都忘了客家話怎麼說了!哈~~所以基本上我跟奶奶的對話是國語、一點客家話家一點台語!其實就是牛頭不對馬尾的對話~。
其實這可能是這幾年來我跟奶奶說最多話的一次,我已經好久沒回奶奶家了,我愛奶奶,但有些大人的事讓我不想看到某些人。

要離開奶奶家時,奶奶硬塞了一千塊給我!我真的不想收,奶奶也真的拼命的塞,所以~~收下吧~!!



 
環島跟人生一樣都在找個方向


 
台中大甲捷安特(巨大機械)
全球總部 後方配送廠




 
11:18台中大甲 鎮瀾宮50.70km








在鎮瀾宮外遇到一位環島人,他是從台北出發繞東部到西部,今天要到新竹,他好心的幫我看著腳踏車讓我可以進去跟媽祖聊聊~感謝(他穿的很不環島,那時我忘了跟他拍張照)。鎮瀾宮內外都是人,宮內的求籤、擲杯筊和宮外小販的叫賣聲、路人的聲音都是鎮瀾宮的生命。




鎮瀾宮旁賣括括樂的阿嬤,阿嬤很和藹,怎能不買個兩張呢!依我沒有偏財運的脈絡看來當然是沒中,不過都是因為阿嬤的和藹我才買的,中不中不重要,阿嬤很懂行銷喔~!



 
11:55台中大甲 藍藍路

有病啊~!到了大甲還吃麥當勞!遇到辦生日party的小學生們,整間麥當勞就跟鎮瀾宮一樣熱鬧,我的狼狽有點突兀!外頭的陽光像烤箱,進來躲躲吧~。




大甲溪大橋(其實橋上都是冥紙,原來是農曆七月的習俗)



 
台中清水


 
14:42台中梧棲 8便利商店 72.81km

苗栗後龍還有個反過來的7便利商店,環島的過程中還有更好笑的便利商店名稱~。
還有台中這段路的柏油真妙,石頭頂大顆,瀝青用超少,看似柏油路騎在上面簡直就是顛簸,這是砂石車專用道路嗎?

就這樣頭上的豔陽好想捨不得離開我一直在我頭頂上不走,背著不知多重的背包死命的騎向了彰化員林,當然是去叩見我們家內人!到內人的窩時已經累攤了,都忘了拍內人~~哈!內人的照片我相簿裡有啦~~。17:24彰化員林內人窩裡106.71km

媽呀!西半部的空氣真好!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