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四分之三的環島 Day6

8月8日 第六天



6:05 台東舞鶴




大家都在檢查和調整單車,因為他們今天就要走到蘇花公路的一半了!
環島最危險的路段!



專心換輪胎的文賓。

整理一下~出發!




台東舞鶴
台灣有兩座北回歸線標誌喔~
只是標誌附近的草地上怎麼都是蜜蜂阿!好怕被叮啊!




多美好的早晨~。
今天就沒有在跟『凸台灣』們同騎啦!今天我要去花蓮市~!

昨天是爬上來舞鶴,所以今天當然是可以溜下去啦!
但是溜到一半時發現阿嬤和幾個車友在路邊!
下坡太快,阿嬤煞車壓太死摔車了!!!!
阿嬤痛得站不起來!領隊趕快開著支援車送阿嬤去醫院了!
(後來得知阿嬤好像沒事了)



繼續踏上旅程吧~




花蓮瑞穗
和西部不一樣的風景





到花蓮當然就要去光復糖廠呀!

真好吃的冰耶!訂了幾盒宅配回家~!這些貨運真厲害!到哪都可以寄~。
至於冰和糖廠我都忘了拍照~哈~!
吃完冰上路吧~

11:30 花蓮壽豐
騎到花蓮壽豐已經中午了,看到open將真開心。
在7-11裡面便吃中餐邊吹冷氣,太舒服啦!吃完後眼看外頭真是熱就繼續坐著發呆,反正今天一點都不趕時間。
坐著坐著看到某家貨運公司的送貨員進來,接著就坐在我旁邊,拿出一疊送貨單來整理,接著他就問我:『環島嗎』?
黑人:對呀~呵!
送貨員:第幾天呀?
黑人:第六天,今天要到花蓮市。
送貨員:這陣子沿路看到好多環島的人喔!你們好厲害!
黑人:呵~~不會啦~。
送貨員:我也希望像你們一樣,但工作了,沒辦法~~。加油!你從哪出發呀?
黑人:苗栗
送貨員:那你是客家人嗎?
黑人:對呀~你也是嗎?
送貨員:對呀,我老家在後龍。
黑人:我東部沿路都一直聽到客家話,真親切,我以前都以為客家人只在桃竹苗或美濃,原來花蓮台東也有!哈~~。那你怎麼會來花蓮呀?
送貨員:早期爸爸那輩的人想來東部開墾吧!
(這應該是部分東部人的歷史背景吧?)
小聊了一下,他鼓勵我幾句就要繼續送貨了,我也該上路了~。

15:30 花蓮市 650.25km
早早就到花蓮了,先去找飯店休息吧!晚上約了人!





19:00 花蓮市
到花蓮當然要見見在高雄時的同學呀!
奕娟 花蓮人 台電員工!(我覺得她做不久)
她準備了好多去花蓮市必去的地方喔!可惜我隔天就要走,又不能晚睡!
就意思意思的去買個麻糬啦!來花蓮怎能不吃麻糬嘞!

看到同學過的好真開心!下次在帶著我們家那位來找妳玩啦!謝謝妳!




我那是什麼表情!(真不該帶小相機出來拍)



時候不早啦!該回去睡了!花蓮還真繁榮耶!遠百和星巴克都有耶!!哈~~!
東部好多地方可以玩喔~以後一定要找時間來好好玩!(慈濟在東部還真的開了好多醫院喔)
同學們希望現在你們都過的開心~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