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四分之三的環島 Day2

第二天  8月4日 員林 7:43

為什麼環島第二天變八月四日呢?因為我在員林多陪了女王大人一天,但那一天不列入環島日程中,所以是第二天~~~。


怎麼又是麥先生!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是麥當勞信徒~!早安老麥~。
吃飽點~要上戰場了~。



雲林西螺 西螺大橋

一轉眼就從彰化到雲林了,快吧~!
從彰化員林到雲林西螺的路途巧遇了我環島旅程的貴人~。



救國團之鐵騎凸台灣~!那個『凸』遠看很像『看』!
團員大多來自台北,少數來自桃竹苗。他們很熱情,往後我幾乎變成幽靈團員!





毛!出來透透氣嗎?跟著我騎單車吹吹風不錯吧?


我的速度!?其實照片裡看不出來,實際上它顯示我的速度是七十多公里!?
我應該可以去登記一下世界紀錄~。(它壞了,可能烏龜爬過去都有七十幾公里)



雲林莿桐



12:30嘉義縣 表演藝術中心168.25km




中午吃飯嚕~。什麼~!!!!有我的包子~!!領隊熱情的塞了個包子給我,行政領隊塞了個寶礦力水得還多加個水果~!我承受不起呀!太感人了~。領隊說『出外靠朋友』,這句話是往後幾天我會一直聽到的話,我們才第一次見面就冒出『出外靠朋友』這句話,我看起來非善類耶!也太溫馨了~。



領隊 楊大哥 特此感謝~~。



六旬阿嬤!是掃地阿嬤嗎?
阿嬤也是來環島!什麼~真是魔法阿嬤!那兩個晃點我的人你們看看人家!

嘉義縣演藝廳整體花滿多心思設計,雖然我覺得它可以蓋的更好~。
但至少建築裡看的出濃濃的文化氣息,台灣要進步是該不斷的開發還是運用最具經濟效益的文化與台灣在地特色,應該值得思考。
『凸台灣』的團員們在休息,那我就來逛一下演藝廳吧~。





地球豬!?







有愜意~~~~。




有看到遠方有兩隻腳嗎?農曆七月大白天該不會!!!



驚!!!!他在對我笑耶~~~!。
他是環島人,幾乎是個職業環島人,他已經環島好機次啦!屏東人,幾乎有空就屏東墾丁上南迴在回屏東,那可是鐵腳路線,他卻當飯吃~!從他的膚色看來很具公信力~!



你在幹嘛~!?
他在泡茶耶!!!!
他帶著茶具環島,休息時就泡茶,絕了吧~!
下次我帶著鍋碗瓢盆和瓦斯爐去騎單車旅行好啦~!
太陽底下還真的總有新鮮事~。

氣養足,該動身了。




15:00 嘉義 北回歸線181.96km

看那老天多善解人意呀~,天氣真宜人。

北回歸線只通過全球十四個國家喔!
從日劇時代日本人在這裡立了紀念碑,而且紀念碑至今立了五座!妙了吧!
所以這裡有一排紀念碑~。
既然到了這那就提一下北回歸線吧!
北回歸線太陽北半球能夠直射到的離赤道最遠的位置,其緯度值為黃赤交角,是一條緯線,大約在北緯23.5度。每年夏至日,太陽直射點在北半球的緯度達到最大,此時正是北半球的盛夏,此後太陽直射點逐漸南移,並始終在北緯23.5度附近和南緯23.5度附近的兩個緯度圈之間周而復始地循環移動。因此,把這兩個緯度圈分別稱為北回歸線與南回歸線。

以上資料是我特地到維基查詢才曉得~。

第一代紀念碑



第二代紀念碑


第三代紀念碑


第四代紀念碑

至於第五座紀念碑在哪呢?請回到我拍北回歸線紀念標誌的第一張圖,就是最大的那個,上面寫著『北回歸線標誌』的那個,就是第五座紀念碑,跟前幾座比起來也差太多了吧!




它可以載我回家嗎?




離開北回歸線後沒多久天空開始下雨,所沒辦法在拍照,沒拍到的我就說给你們聽。
一路上跟著行政領隊(高護士)和阿嬤一起騎車,因為阿嬤騎得慢又下雨,還是陪著阿嬤一起騎好了,很有毅力的阿嬤,雖然嘴巴會念著好累,可是從沒有想放棄的意思,即使下雨阿嬤也淋。

一邊騎著也跟行政領隊聊了起來,她在台北當護士,在安寧病房和不知道哪科調來調去,護士是份壓力很大又很傷身的工作,沒有興趣幾乎做不來,硬做就是那副欠打的臉,而行政領隊(高護士)就是那難得的興趣和閒不下來的個性,讓他對護士工作充滿熱誠,真感動。但他真的閒不下來即使護士工作繁忙,假日她熱愛戶外活動,也參加了一些野外活動的團體,真是從滿幹勁的女人,誰幫她上發條的呀!?有時他還會去考有的沒得的證照,真像個上了發條但又永遠轉不玩的玩具~!

19:28 台南新市 夏都花園酒店228.88km
我晚上的棲身處!聽起來很不錯的飯店,我怎膽敢住,但『出外靠朋友』說,跟他們一起睡吧,不用花錢!我聽到這句話都快飆淚了,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人!但我還是覺得不好意思,所以硬要付錢自己一間房,他們用團體價幫我要了一個房間,真的很感謝。而我的晚餐也混在他們之中解決~!每個人都很熱情的要我過去吃,天啊~!怎麼那麼好~。愛車淋雨了,晚上小領隊還借油給我保養愛車,有沒有這麼熱心!感恩~感恩~!再這樣我該怎回報呀!(以上尚未露面的領隊們之後幾篇會一一露面)

騙吃騙喝的一天!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