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四分之三的環島 day4

第四天 8月6日


6:35 屏東枋山

好『水』的早晨~。今天就要脫離煩人的西半部啦~!哈~~~!
今天要爬長陡坡了,領隊楊大哥好心幫我載背包!太感謝了!



這時的太陽真是可愛~~像新生命,帶著希望來



這不是太平洋~



7:64 屏東楓港 368.24km 弄貓

帶騎領隊現身~!不是那支貓~~。



『凸台灣』兩位帶騎領隊之一『文賓』。
前職業軍人,因受不了部隊腐敗!所以提早退伍,退伍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凸台灣』的領隊。
我就是在彰化先遇到他才變成『凸台灣』幽靈團員!
至於這貓~,是路邊不知哪來的~。


來搶食物的米格魯~(應該是米格魯吧?)



行政領隊 高護士(蝌蚪王!?)
有關她的介紹請見第二天~(基本上她很愛聊天!)



搶不到食物喔~


省道台9線 南迴公路

太讚啦~!終於離開台一線啦~!興奮!



橫越中央山脈


08:00屏東獅子鄉 375.59km 獵人與山豬!


接著要爬南迴著名的坡到壽卡,長度20公里的陡坡!媽呀~~!


很曖昧喔!!

可以分我一點嗎?

到南迴最頂點前最後經過的村莊,我後悔沒在這裡補補我的肚子,因為離壽卡還很遠~

爬著爬著我餓了!!!!好長的坡啊~!好餓呀~~我騎到暴餓~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這裡是深山啊~!這個坡耗掉我太多熱能啦~~我要食物~!簡直餓到極點,幾乎無力~!
好想攔沿路經過的車要食物,即使要用錢買,在貴都願意~~。

08:25 餓到快死! 387.64km
這時眼前路邊停了一台車,下來了四個男人~!
我用全力衝到開車的那位仁兄旁說:『有沒有吃的,我好餓~~』?
仁兄回答:『有呀,你要吃什麼』?
餓鬼:『隨便都好,能吃都好』!
仁兄:『這袋拿去,看你要吃什麼』。
餓鬼一看,好多麵包呀,太感動了,我跟你買吧!
仁兄:『不用啦,我們是上山來觀察植物的,這是公費買的點心,你自己隨便吃』
餓鬼都快哭出來了!我在天堂嗎?怎麼一路上遇到這麼多好人~!?(內心os)
仁兄:『要喝飲料嗎』?
我的天啊~還有飲料!!!會不會太好呀(內心os)
餓鬼:不用不用了~謝謝!
仁兄:那你先吃,吃完放車頂就好。

接下來他們就去觀察植物了,我就在路邊狂塞麵包!太好吃啦!
吃飽了~,可是仁兄們還沒回來,還得趕路,來不及說再見,先走了~,謝謝你們。


終於~~




08:42 台東達仁  南迴最高點 壽卡 387.98km



環島或爬南回到壽卡時必做的事!在壽卡的廢棄警察局牆上簽名!好多人簽過呀!



我當然要入境隨俗!看得懂我寫什麼嗎?哈~
我寫『我幹嘛環島呀』!好累呀!
在壽卡也遇到了一家環島人,媽媽開著休旅車載著小孩當支援車,爸爸和三五好友騎著單車環島,小聊一下,互道加油!

要下山啦!YA!
上來很陡,當然下去也很陡!哈~可以用溜的耶~!
下去嚕!!!!!!



整的心都開了。


從南迴開始一路上遇到的環島人暴增,大家都會微笑,然後大喊加油,心都開了。

但老天又不賞臉啦!開始下雨了~。
接近平地時,大家跑去加油站旁的商店裡躲雨,吃點東西補補熱量吧!

等了許久,仍不天晴~,還得趕路,只好與老天抗衡,穿上雨衣~走吧!
雖然有雨衣但下半身全濕了,單車上的油有被雨水洗掉而開始有雜音,一路因為擔心阿嬤,所以加油站之後都陪著阿嬤騎,阿嬤騎得慢,我也樂得好好看太平洋!(因為下雨所以就沒拍啦)





11:30 台東大武 大武漁港 405.06km

吃飯啦~!我又混在其中騙吃騙喝了~!大家熱情的要我坐下吃飯,我就心懷感恩的吃了。




餓壞啦!菜一上來馬上清空!
這群『鐵騎凸台灣』的團員們很妙,最年輕至國小六年級,最年長的就是阿嬤,中間還有十幾到五十歲的人都有,環島真是全民運動呀!到台東後一路上根本都在跟環島的人打招呼,一路上都是環島人!



老闆還煮了薑湯给我們暖暖身,雨天騎車會冷~
最後還多加幾道菜~!真是大方。

稍作休息後,上路吧~

雨停了,來看看東海岸和太平洋吧~!!!




好棒的空氣呀!這才叫騎單車嘛~




我也想下去玩!





環島人~
葡萄牙人稱的福爾摩沙是東台灣吧!西半部根本滿目瘡痍!
要經濟真的要這樣糟蹋我們最寶貴的自然資源與文化嗎?我們不能像紐西蘭一樣嗎?



東部濱海台9線

雖然是濱海的路但有很多莫名其妙的起伏!上下坡落差真大!



聞香下馬!






這裡的路要嘛曲折又很起伏,要嘛又很直!一定要這麼極端嗎?

但這邊的風景是仙丹,怎麼騎都不累~(騙人!)



教堂很原住民~
從南回到台東,一路上經過的部落有好多教堂,似乎外國人早期比我們幫助原住民還多。

經過這裡時,路邊有原住民小朋友熱情的加油,他們的笑容很真很迷人。(與我錯身而過的環島人超多!)


17:30 台東知本 456.54km
到達今天的目的地知本啦!群山圍繞裡的知本溫泉真漂亮!哈~下次再來泡溫泉~。
道了飯店領隊們又熱情的要我雨他們同住,幫我省錢!哈~真是感謝到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才好~
但我還是很不好意思,我還是自己付錢訂一間房間好了,畢竟團員們都有繳團費,我竟然騙吃騙喝!哈~~
領隊們還是很好的幫我以團體價讓我多一間房間!感謝~感謝~。
到了房間卸下一堆裝備才發現放單眼和一般相機的車首袋裡面有點濕!不會吧~不是有套專用雨衣嗎(該不會沒套好吧)?還好只有一點點濕!快把相機拿出來風乾,應該沒事吧~要不然損失慘重呀!
快去洗澡吧!結果洗完也過了『凸台灣』們吃飯的時間就沒下樓跟他們用餐,反而還被他們念!哈~~真是大好人~
獨自用完餐後晚上打算請領隊們吃宵夜,表達謝意~!但人算不如領隊算阿~!宵夜他們也不讓我請!反而是我被領隊請!這~該怎麼還啊~!


左後 楊大哥 左前 高護士 右前 文賓 怎麼多個人!是誰?農曆七月不好玩啦!

第四位領隊現身!

棋煌(右後) 大葉大學學生 也是好人一個!
他跟文賓士帶著整個團騎,一個顧後一個在前面帶騎,辛苦啦~落後的人真的很落後!墊底的團員可不是六十歲的阿嬤喔!厲害吧!
感謝你們啦!楊大哥嘴邊依舊掛著『出外靠朋友』!
吃玩宵夜該睡啦!明天要早起嚕~。知本下次一定來泡你!!!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