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四分之三的環島 Day3

第三天 8月5日

早上用完早餐因前天晚上洗的衣服還沒乾!所以沒來得及跟『凸台灣』們出發,到了八點我才獨自動身,歸還房間鑰匙飯店櫃檯的小姐好奇的問我怎麼沒跟他們走?我本來就是一個人呀~哈!那位小姐長相和聲音都極似何嘉雯!

啟程~。

這一路上在熟悉不過了,在南部打混了四年半可不是幹假的。西半部的過度開發,在這邊騎單車在省道上真不是種享受,於是大部分時間我是什麼都不想的往前騎。經過了台南市區還真想停下來晃晃,濃濃的文化氣息,從以前讀書時就喜歡台南,但這趟環島還須趕路,下次再來回味台南吧!

在接近高雄時,我眼前出現了一個這一路上經常看到的身影!?

環島人 嗨揪(還是阿揪?我有點忘了,反正有個揪!)

剛退伍,屏東人,秉持著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的精神,放棄了退伍第一份剛找到的工作,跟當兵時的一位同袍環島!(但他保證他不是在學『練習曲』,因為他還沒看過這部電影!)
今天他準備結束旅程回到家,朋友在台中就先回家了,所以後半段他也是一個人騎。明星科大(新竹)畢業(其中一位晃點我的朋友也是這畢業),相似的環境所以我們有話題聊,我們就邊騎邊聊的到了高雄橋頭,也莫名其妙的追上了『凸台灣』的團員們,但我沒去找『凸台灣』,日正當中,嗨揪說他沒去過台糖橋頭糖廠,我就說那就走吧!去那休息!

於是初次見面的我們,就在糖廠裡的咖啡廳內享用這趟旅程最奢侈的一餐~!跟剛認識不到幾小時的人一起用餐,感覺很妙,但旅行似乎可讓人放下心防,旅途上遇見的每一個人都是朋友~。

躲過中午發狂的豔陽,我們上路吧~。
一路騎到了高雄市後我們必須分開騎了,他住屏東市,必須走別條路,bye啦~!環島人(他有留我的msn,但至今仍未加入我!?)

快逃離高雄市吧!空氣也太好了吧!(高雄捷運通車,看到高雄也捷運方便很多,感覺很妙,改天再回去坐坐)
開始下起陣雨了~~~。



高屏大橋與我的手指~。



終於沒有都市的喧鬧了~。



邊騎邊自拍,真不知死活,橋上大車很多耶~。



太陽依舊如影隨形,誰幫我把它趕走阿!


15:49 屏東 308.37km

進入屏東縣啦!有沒有發現時間以晚?趕路!!!



18:00 屏東佳冬 屏鵝公路戰備跑道337.01km

無止境的直路!要騎去哪呀!?天快黑啦~!!!!

天真的黑了!一個人在農曆七月,騎著單車在全黑旁邊就是大海的屏鵝公路(往墾丁的路)上,感覺真不是蓋的,今天要趕到枋山跟『凸台灣』會合耶,枋山在哪阿!?路標不是說還有五公里,五公里怎麼騎那麼久呀!鬼擋牆嗎?這時的海風和海浪聲感覺起來真不舒服~。
好不容易終於看道路邊有幾家行動咖啡,問枋山還有多遠?老闆說還很遠!!!路標不是說五公里嗎?騎到現在應該剩沒幾公里了吧!?怎麼會還很遠!(老闆你是人嗎??)
繼續往前騎,好不容易看到了枋山的牌子,『凸台灣』說他們在枋山市區的一家飯店,名稱叫台灣什麼什麼的?當時真的記不起來,已經騎到昏頭了,根本記不起來在電話裡領隊說的話~(他們已經到飯店了!怎麼那麼快),到了一家雜貨店裡問老闆枋山市區在哪?老闆說枋山沒有市區!!!!!!那枋山有沒有一家叫台灣什麼的飯店?老闆娘說沒有耶!?怎麼啦~~該不會真的鬼擋牆吧!老闆娘問我吃飯沒要不要帶幾個飯糰!太感人啦~!不過我不好意思的回絕了,真的很感謝,我就繼續往前騎了。結果往前騎沒多久就看見了招牌寫著『台灣映像園』!就是它!就是台灣什麼的!我到了!
終於放下心慢慢的騎到飯店門口,看到了一群熟悉的身影在裡面用餐,進了飯店看到他們真是溫暖啊!都快流眼淚了,他們還熱情的說剛剛才討論到我我就出現啦!快來吃飯吧!
他們都一直叫我盡量吃,雖然菜剩不多,但真的滿心感謝~。
用完餐後領隊很熱心的要我跟另外兩個領隊同房,這樣就不用花錢了,我很不好意思的跟領隊說:『真的不用啦』!
他還是那句老話:『出外靠朋友』。
就要我不再多說啦~!
真是溫馨耶~~
好累呀~整理整理來睡覺吧~。

屏東枋山 台灣映像園360.23km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