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四分之三的環島 day5

第五天 8月7日




07:27 台東知本
我很想加入配樂在我的網誌裡,但因為每張照片我可能有不同的心情,所以就請各自想像吧!
基本上這個早晨我心情特好!騎車都在笑~(有病)







台東市 這檳榔攤該怎麼稱呼?



卑南國小旁 
我的鏡頭因昨天下雨,導致車首袋內部潮溼,所以有霧氣!(旁邊濛濛的)
卑南國小旁邊這條路,整條路都是大顆的路樹,騎起來真舒服。(我忘了拍照,有些畫面就留給我自己吧!)



在路邊幫我們加油的小朋友,顯然他們很習慣看到環島客,妹妹的臉也太『苦面』了吧!



從飯店開始,一路都跟著阿嬤慢慢騎。(阿嬤有在這張相片裡喔!)
雖然阿嬤的意志力堅強,從沒偷懶過,但六十多歲的年紀還真令人擔心,領隊們也請我幫忙顧一下阿嬤,於是跟阿嬤聊了起來~。
阿嬤說他平常就有在騎腳踏車,但是在河濱公園騎,路程比較短,路況也很平穩,來單車環島是她在台北長約騎的幾個鄰居帶她來的,阿媽一直念著『好累呀』,但始終沒放棄。



阿嬤說他有來過初鹿牧場,很漂亮。(可惜時間不允許,下次一定再來)

聊著聊著阿嬤問到了我的家庭狀況,阿媽知道我是單親之後给的回答還滿客觀的,但阿嬤突然冒出一句『離婚是會遺傳的因子』!
阿嬤~妳馬幫幫忙!原來老人家有時還真的有點難溝通!
話題一轉阿嬤提到了自己的兒子是在中油上班,一臉高興的樣子,還說剛兒子剛退伍沒找到工作時,阿媽一直要兒子先出國去玩,去多看看。(某方面還真開明)
阿嬤問我說問什麼想一個人環島,我回答:『一個人騎比較自在,趁當兵前我想多看看』。
阿嬤說:『對對。趁著年輕多看看是好是,多認識一些人,或許就會遇到貴人』。
(我覺得你們就是我的貴人,在心中深深的感謝你們)
阿嬤說:『她年輕時也愛到處跑,她年輕時曾經參加過當時救國團舉辦的健行活動,就是從台北走到台東再走回去』。
有沒有聽錯呀~!




阿嬤看到下坡,開心的溜著~。




10:24 台東鹿野 493.71km

交錯的山比城市的高樓更壯闊。






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怎能不開心。



不好意思,那是我的手指!



沿路領隊有開車經過我們就不停騙阿嬤再一下下就到關山了。
其實還有段距離!



11:14 台東鹿野 八旬老人
路邊看到一位老爺爺在樹陰下休息,阿嬤也跟著停了。
老爺爺說他要載著米到關山!淑女車耶!沒變速耶!
環境這麼好,八十幾歲了身體還是很健康。



好一個坡!


路好直呀!(沿路經過的環島人已經數不清)




台東關山
阿嬤偷偷跑去一家檳榔攤喝飲料休息~。
有西施嗎?沒ㄋㄟ!這裡民風純樸,到東部後再也沒看過西施!
來拍拍老闆娘的小孩吧!這檳榔攤走溫馨風格~。



看他坐的姿勢多有在地性呀!



一副死小孩樣!



檳榔三兄弟的媽~。

中午到了『凸台灣』跟關山農會借的『農業休閒中心』裡休息,領隊們又很熱情的塞給我便當和飲料!池上米真好吃耶,這裡山水都那麼乾淨,難怪可以種出好米。
中心旁有個輾米廠,雖然沒有在運轉,但裡面濃濃的稻米香聞起來真舒服。

上路啦~~





16:02 花蓮富里 不惑之年環島人   540.52km

台北人,四十多歲,自己做生意
笑容依舊年輕阿!他們今天就要在富里市區過夜,快到了加油~!

在台灣的後花園裡,大家都毫無隔閡,即使錯身而過,都會給予笑容與一句加油。



16:09 花蓮富里 山邊在下雨 541.61km

距離我不遠的地方在下雨耶!好妙喔!這邊一點雨也沒有,第一次從遠方看雨!


接下來天氣開始不穩啦,怕天黑,又要趕路了,阿媽有人陪騎,我就獨自先走了。
今天要到舞鶴臺地,稱為臺地就表示又有坡要爬了,爬過長坡終於到了飯店,今晚又拖『凸台灣』們的福,用團體價訂了一間房,晚餐又化身幽靈團員在裡面騙吃騙喝啦~!領隊還偷偷買了金莎巧克力送大家!今天是七夕耶!哈~我竟然沒陪著寶貝!(對不起啦)吃完飯大家到了領隊房間聚在一起聊天,真開心!該睡啦!真累~。(後來才知道舞鶴是大學某位同學的家鄉!系上只有兩位花蓮人,應該不難猜)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