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四分之三的環島 Day8 完

第八天 8月10日

08:10 宜蘭火車站前




我住的那間飯店的早餐很妙~,是贈送一張麥當勞的早餐卷!不過那正合我意~。
宜蘭火車站附近有許多舊建築再造的公共空間,這是站前一個倉庫前廣場上的公共空間,有機造型的屋頂結構設計的真不錯。

今天『凸台灣』要從台九線(北宜公路)回到台北,在舞鶴出發時有說可能會跟他們同路,有機會再遇到,剛好我原本預計今天到板橋,明天再和朋友同騎回苗栗,但我還沒決定正確的路線,也有可能獨自往東北角騎。
先上路到省道再說吧~。

穿過市區到了往北宜或東北角騎的叉路,我停在路口猶豫了!
這時偏偏要與我騎回苗栗的那傢伙電話又沒接!

在路口駐足一下子~~

好吧~~往東北角吧!任何決定,無論結果好壞,一定會帶給我些什麼吧!







09:48 宜蘭頭城 烏石漁港 791.29km

那三個帆上寫什麼其實我都不知道耶!哈~

人好多喔!有活動嗎?












有摩天輪耶!還有好多遊樂設施喔~!是宜蘭蘭雨節的其中一個場地!
主辦單位一直廣播說這個摩天輪是全台最大的『可移動式』摩天輪!
哈~真想去坐坐,還有海盜船耶!一個人騎車什麼都不能玩~~~~。(沒人幫我看車)



全家出遊耶~。




漁港旁空地,維修中的船。



頭城有名的搶孤耶!原來這麼高!!!





騎著單車在漁港內繞著,突然發現正妹!去搭訕一下吧!有合照喔!



很正吧!是個洋妞喔!他只願意跟我的單車合照!



so hot~~

跟洋妞道別後身體都熱了!快去買杯飲料吧!

趕緊到了漁港內的一個小攤販買飲料,開瓶一喝!真暢快!
順便在攤販這裡遮陽休息一下吧!

這時老闆娘好奇的問我是在騎單車嗎?
滿面春風:對呀!我在環島~。
老闆娘:從哪裡開始呀?
滿面春風:從苗栗南下到東部在北上,今天到基隆坐車去板橋找我朋友。
老闆娘露出不解的表情~
老闆娘:為什麼要環島呀?
滿面春風:不知道耶,就想到處看看。




和藹的老闆娘

滿面春風:在這裡生意好嗎?
老闆娘:還過得去,比不贏漁港內漁產直銷中心裡的販賣部,裡面比較有服務,我呀~不能走路,沒辦法像他們一樣。
滿面春風:沒有想要去別的地方工作嗎?
老闆娘:沒有人要請我們這種人。
老闆娘:你要到基隆的話漁港入口前那條路直直騎就到了,有段距離喔!
滿面春風:好~謝謝。
老闆娘:這段路我很熟,以前還可以走路時常到基隆拿東西回來賣。
滿面春風:所以您的腳不是先天就萎縮的?
老闆娘:不是,是以前脊椎受傷導致下半身癱瘓。
滿面春風:怎麼會受傷?車禍嗎?
老闆娘:不是,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有次坐火車,一上車就坐在位子上睡著了,醒來後就在醫院,有人說我摔下火車,但我什麼都不知道,就變這樣了。
滿面春風:你都不記得了?
老闆娘:不記得了。
滿面春風:有人照顧您嗎?
老闆娘:有呀,我兒子。
滿面春風:我可以拍你嗎?
老闆娘不好意思的說:我那麼醜~
滿面春風:不會啦~



差不多也該走了,老闆娘見狀說:在休息一下下啦~來聊聊。
我:呵~差不多了,怕天黑,該走了~,老闆娘謝謝您。
出來牽車時店外坐著休息的警察也跟我聊了幾句~~

上路吧!剛騎到烏石漁港路口處有個警察在控制紅綠燈,等紅燈時他也跟我聊了一下,並笑笑的跟我說加油!謝謝啦~~




來張頭城龜山島的照片吧!

東北角這裡的海岸地形跟花蓮台東一帶又不同了,應該是火山岩吧~?
但這裡的海可能是因為人多,覺得很臭~!



台北貢寮   陸路、鐵路、水陸

一路上騎單車運動的人變多了,但也發現打招呼有回應的人變少了~
跟在中南部和東部不一樣,感覺變了~





特殊的風景,但也因為這裡容易到達,造成的汙染與破壞也更多,花蓮和台東的美一方面也是交通不便帶來的幸運。




12:50 台北貢寮 福隆 福隆便當
到了福隆都然要吃福隆便當啦!上一次吃,是跟我家寶貝來的時候,真懷念的美味~。
但今天人超多!好多人來這騎腳踏車呀!滿街都是腳踏車和人,連open將裡面都擠爆,想進去坐著吹個冷氣都沒位子,我只好買了便當在門口站著吃。

吃完後好想找個地方休息,可是都是人人人和車車車!open將裡幾不到位子,外面更是沒地方放車,店外到處調停滿了車,只好道路邊的椅子上坐著休息啦!
好多人啊~但似乎這裡的部份單車人散發出不友善的氣氛!
這~~~不就是騎個單車嗎?

上路吧~






越接近北部人、車也越來越多,海水也越來越臭~。


風景不錯,但其實我沒拍到的是垃圾也很多~~~~。











瑞芳






終於進入了基隆,這裡真妙,住家旁邊就是港,感覺真不錯。(除了車多空氣不好外)




以前沒有仔細看過基隆,因為都只知道去九份!





15:52 基隆 八斗子漁港 858.02km

這艘船晚上開燈應該很有感覺。

忘了說剛剛在福隆時連絡上了友人,但他卻已經在苗栗!都忘了要陪我騎回苗栗的事!當然他也有不得不回家的原因~。(他也是我第一天提到晃點我的兩人之一,當然現在又被晃了一次)

在福隆時我就決定~,到基隆上火車~!回家吧!




16:03 基隆碧砂漁港 859.77km

基隆大大小小的漁港真多!
在今天騎車的路程中我也慢慢思考出我環島的意義。







在自己的地盤,到哪都可以睡的很香~。


之後到了基隆市區,又是人多車多,真的該回家了。

所以



17:33 基隆火車站 867.10km

我坐上火車,該回家了。(為了減少行李我沒帶單車的袋子,所以單車沒辦法帶上火車,只好用火車寄啦)







剩下的路我不用再騎了,其實我已經得到這趟旅程我想得到的了,環島不是想證明什麼,因為其實我的體力不是很好,抽了十年的煙也才剛戒不過三個多月!
我想看看這段旅程上的人事物,帶著張地圖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迷路了、找不到地方住就問人,我想跟人互動,好似巧合,但又似乎给了我點什麼,處處都有驚喜,我不時路過了別人的人生,別人也路過了我的人生,路程、天氣與路人的巧遇都是那麼的難測,不就像人生嗎?但每件人、事、物都會給我種子,或許會在將來的某天長出點什麼,無論做了什麼決定,結果是好或壞,都有每個決定想讓我知道的事。

1 則留言:

  1. 看了你跟樵的單車環島跟單車環陸,搞得我好像也要做些什麼,ㄎㄎ!有啦~11月去太魯閣路跑,是用蠻力!明年希望我也有機會來個環島!
    自己要保重喔,有空要常回去看我們親愛的奶奶!!

    回覆刪除